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人選擇透過短期遊學的方式來提升語言能力,而菲律賓以其獨特的優勢,成為了眾多學生與在職進修者的理想選擇。特別是針對想要在短時間內提升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進而達到國外學校申請要求的人,菲律賓的短期遊學提供了不可忽視的多重好處。

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學習安排

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靈活且密集,許多語言學校提供多元課程安排,這意味著學員可以依自身需求來選擇課程,不管是一天上課4堂、6堂、8堂~12堂等。這樣的安排能夠大大縮短學習周期,讓學員在短期內專注於提升英語能力,課餘還能和異國好友聚餐、外出跳島等,國際社交也有助英文口說的進步。

此外,這種靈活的學習模式特別適合時間有限的學生與上班族。即使只有一兩個月的空檔時間,也可以通過高強度的學習快速進步,達到所需的語言成績。菲律賓學校的專業課程設計,保證學員能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語言能力,特別是在聽力、口語、寫作等方面取得顯著進步。

專業的多益、雅思、托福訓練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多益、雅思、托福應試課程經驗,課程內容針對這些測驗的具體要求進行量身設計。專業的師資團隊精通考試技巧,幫助學員針對各類題型進行系統訓練,無論是聽力、閱讀、寫作還是口語,都能得到全面的提升。透過專門針對考試內容的強化訓練,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掌握應試策略,從容應對各項考試挑戰。

多益課程專注於商業英語應用,特別適合需要在職場上使用英語溝通的人,而雅思和托福則著重於學術英語能力的提升,適合準備出國留學的學員。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提供專門的模擬測驗,讓學員在實戰中累積經驗,確保考試時能發揮最佳表現。

助你達成國外學校的申請要求

無論是申請英美名校還是國內知名學府,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都是重要的申請條件之一。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旨在幫助學員快速達到入學成績要求,如果是需要鞭策的你,歡迎來報名。

選擇菲律賓短期遊學,不僅能夠在短期內提升語言能力,還能滿足申請國外學校的語言成績要求。菲律賓語言學校的高效課程安排,加上針對多益、雅思、托福的專業輔導,讓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實力,為國際學習旅程打下堅實基礎。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台北菲律賓遊學雅思高分班 》如何確保您的菲律賓遊學經驗成功?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台北菲律賓遊學雅思高分班 》如何確保您的菲律賓遊學經驗成功?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立即行動,開啟你的成功之旅

想要在短時間內達到語言測驗的成績目標,並成功申請國外學校?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就是你的最佳選擇。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安排,加上專業的應試指導,將幫助你在最短時間內實現突破,邁向更高的學習目標。趕快諮詢我們,讓你的夢想更進一步!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reurl.cc/Nl26Zn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中壢菲律賓TOEFL托福課程

菲律賓作為一個英語使用國家,提供了一個獨特的環境,使成人學生能夠透過沉浸式學習迅速提升英語能力。無論您是想要加強職場溝通技巧、準備英語考試,還是單純提升語言水平,菲律賓成人遊學都是您理想的選擇。臺南菲律賓語言學校-TOEIC多益

在菲律賓,所有的教學和日常溝通都是以英語進行的。這種全天候的語言浸泡環境,能迅速增進您的聽力和口語能力。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一起學習,您不僅能夠在課堂上練習英語,還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地使用英語,從買咖啡到參加社交活動,每一個小動作都是練習的機會。板橋菲律賓遊學IELTS雅思專班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通常提供小班教學,這意味著您可以獲得更多的個人關注和指導。專業的教師團隊會根據您的學習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學習計劃,無論是基礎英語、商業英語還是專業考試準備,都能確保您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學習目標。彰化菲律賓遊學TOEFL托福專班

此外,菲律賓遊學不僅限於課堂學習。學校常常會組織各種文化活動和實地考察,讓學生有機會深入了解菲律賓豐富的文化和歷史,從而在文化交流中進一步練習和使用英語。這種文化的深度體驗,能夠讓您的語言學習之旅更加豐富多彩。中壢菲律賓雅思口試遊學

投資於自己的英語學習,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不僅是提升語言技能的絕佳方式,也是一次改變人生的旅程。無論您的目標是提升職業競爭力、擴展國際視野還是個人成長,菲律賓都為您提供了理想的平臺。三重菲律賓IELTS雅思考試遊學

現在就採取行動,報名參加菲律賓成人遊學,開始您的語言提升之旅!您將在這裡找到挑戰自我、探索新世界的無限可能。別等待,機會正對您招手!

那些男孩教我的事, 經歷了這么多的感情坎坷,遇了不少的男生,他們讓我學會了很多。他們的愛,有點不同,可是他們卻讓我覺得真愛的可貴,可能是上天注定的,愛情和婚姻本來是件快樂的事,可是因為他們變得無常,可能是性格的緣故,他們變得自我,對愛的角度有所不同,或許他們顧慮的他們自已,無論是金錢還是感情,為了利益的最大化,把真話假話一起說,或者今天這樣說,明天又是那樣說,這樣的男人太善變了,現在的人太會偽裝了,利用你的善良讓他們一味的索取,說不定心理都有問題的。 在感情的世界里,雖然沒有對與錯,可是不舍得付出的人,是最自私的,他們顯得十分吝嗇,明明是自已的問題,也不會去改變,說的好聽,我那樣的專一,可說不準,女朋友多如牛毛,其實是一個情場高手。而且總是想讓女生花錢,這樣的男人就是一個愛吃軟飯的。不過也有大男子主義的,看上去錢賺的挺多的,可是當正要用錢的時侯,卻不舍得了,而且也不顧家,總是說自已有多辛苦,讓別人去體諒他,再說了,結婚后就知道傳種接代,沒有孩子就要離婚,可是在家的日子也不多,誰給他生孩子去呀! 看來他們都是奇葩,不過他們這樣,讓我學會了什么是愛,什么是家,一段感情是要兩個人維護的,也要好好地去經營的,愛也是互相的,所以要找一個志同道合的,就點難度,可是好人好報,因為有福報,所以總會有對的人在等著你。感情的路是兩個人走的,要學會配合,學會合作,一個家也是,總有一個人要遷就對方,一個強勢一個弱勢的。 現在的社會沒有以前的純真了,很多人以愛的名義來騙取錢財,獲取利益,愛情也沒有這樣美好了,那些男孩教我的事,不止是一個教訓,真是的吃一塹長一智。愛的真諦只有經歷了才學會珍惜,愛一個人不容易,不要害怕愛的付出。現在的人三觀有點扭曲,在金錢和利益的驅動下,失去了本性。 于是那些男孩教我的事,都是這樣歷歷在目,都在哭過笑過中學會了成長。 那些男孩教我的事,總有一天遇到一個對的人,讓我來一個苦盡甘來,會有一個完美的家!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適合閨蜜的文案 1、別以為不經常見面,感情就淡了。 2、我一直羨慕我的閨蜜有一個世界上最好的閨蜜。 3、最好的閨蜜,是你們毫無隱瞞,互相信任,她愛你愛到死。 4、閨蜜,你說我善變,其實我想告訴你我對我們的友情一直沒有變,變的是我對狗的感情。 5、閨蜜我們要做一個有深度的姑娘,有脾氣的女流氓,有教養的淑女。 6、閨蜜,對我們來說,甚至是比情人更重要的。 7、你的幸福來自你家庭的和諧,工作的成功,朋友間的互相溫暖,身體的健康。沒有人能通過傷害別人,或者從別人的痛苦中得到真正屬于自己的幸福。 8、你跟她說話毫無顧忌,想罵就罵想甜蜜就甜蜜而且真的無話不談,才是閨蜜。 9、吵不散,罵不走的才叫閨蜜。 10、我有一個閨蜜,推心置腹,無話不說。偶爾也心存芥蒂, 11、多么希望,在后的今天,你依舊是那個洗完了手,把水潑在我臉上的人。 12、一直都有一個愿望,和閨蜜們同租一間屋子,白天各上各的班,簡單下班一起去嗨! 13、真正的朋友會接受你的過去,力挺你的現在,鼓舞你的將。 14、幸福就是,就算沒有男朋友,還會有親愛的不著調的閨蜜說愛你。 15、對你最好的那個人,往往是最好欺負的人。天下間的人,往往總是欺負對他最好的那個人。 16、身邊有一個懂你的閨蜜,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17、忘不掉那一段一起犯二的日子。 18、最好的戀情是你可以徹底地做自己,她卻依然迷戀真實的你 19、閨蜜就是最黑暗的時候,陪你一起等天亮的人。 20、而是在一起,就算不說話也不會感到尷尬。這份自在,連戀人都無法給予 21、只要你需要我,我永遠在你能看到的地方。 22、你心里不痛快了,我替你當潑婦撒潑。 23、我會關注你的最新動向,你的每條心情日志我都會看,雖然我做不到每條都回復你,但你要相信我真的有關注,因為我把你當姐妹。 24、閨蜜就是,當她睡不著的時候,你也甭想睡。 25、我有一個閨蜜推心置腹無話不說偶爾也心存芥蒂雖不是一開始就這么好但在共同經歷過的日子里彼此堅定的心。 26、身邊有一個懂你的閨蜜,是很幸福的一件事。致閨蜜的唯美句子 27、我一直羨慕我的閨蜜有一個世界上最好的閨蜜,別以為不經常見面,感情就淡了,告訴你,就憑當初咱的交情,我就敢在你的生命中猖狂一輩子。 28、你信不信有一種感情,一輩子都不會輸給時間。 29、最終你還是拜倒在閨蜜優雅的高跟鞋下離開了我平凡的帆布鞋 30、即使你只是我生命拼圖的一小塊,但是沒有你,我的生命便不會完整。 適合給閨蜜發的文案 1、女人如衣服,但姐是你穿不出來的氣質。 2、我姐妹就是我的暖陽誰都無法阻止她的光芒萬丈。 3、對一個朋友信任的深淺,不是看你會不會對他笑,而是看你愿不愿意當著他的面哭 4、你跟她說話毫無顧忌,想罵就罵想甜蜜就甜蜜而且真的無話不談,才是閨蜜。 5、當我老了,我們還是閨蜜,哪怕許久未見。 6、姐妹,感謝有你陪我走過。迷茫時有你真好。 7、沒穿過情侶裝沒關系,有閨蜜裝就夠了。~ 8、致閨蜜:我可以和你分享我的一切,但男朋友除外。 9、好姐妹:一生能有幾多個? 10、只要有閨蜜在一起那才叫嗨到爆棚!我要我們的友誼長存,直到地老天荒。 11、幸福就是,就算沒有男朋友,還會有親愛的不著調的閨蜜說愛你 12、推開窗戶,仰望天空。開懷大笑,明天又是一個美好的一天 13、閨蜜就是,你說起了一片葉子,她就知道風從哪里來。 14、好朋友就像是星星你不一定總是能見到他們但你知道他們會一直在那里 15、我一直羨慕我的閨蜜有一個世界上最好的閨蜜。 16、朋友不求雪中送炭只求不要雪上加霜。 17、不是可能,每個女生內心都住著一個公主,不要讓她哭。 18、真正的朋友會接受你的過去,力挺你的現在,鼓舞你的將。 19、姐妹,不是說說而已,而是一輩子的陪伴。 20、生病時噓寒問暖,是連到絕望時,陪我哭陪我瘋,真的謝謝 21、成熟的標志不是會說大道理,而是你開始去理解,身邊的小事情 22、忘不掉那一段一起犯二的日子。 23、只要你需要我,我永遠在你能看到的地方。 24、告訴你,就憑當初咱的交情,我就敢在你的生命中猖狂一輩子。 25、望我可以做你靈魂老友不需眼淚不需負擔只要陪伴 26、身邊有個能夠隨時陪你拍任何搞怪照片的閨蜜真好。 27、身邊有一個懂你的閨蜜,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28、你信不信有一種感情,一輩子都不會輸給時間。 29、愛當宅女,但一說出來玩,無論多宅也會隨叫隨到。 30、當她向你要錢時,另一個敢幫你打她,這樣就夠了…… 閨蜜之間的暖心文案 1、把閨蜜看得比男人重要的姑娘在哪里? 2、念舊,不是因為那個時侯多么好,而是那個時候我多么在乎你。 3、因為你是我閨蜜,你討厭的我絕不喜歡。 4、全世界只有你,叫我如何不珍惜。 5、就算心跳停止我們還是閨蜜。 6、有時候,受了委屈,本來不想哭,可是只要朋友一問你“怎么了”,就會忍不住地流眼淚。對一個朋友信任的深淺,不是看你會不會對他笑,而是看你愿不愿意當著他的面哭。 7、朋友,就是我們自己選擇的家人。 8、跟自己深愛的姐妹分手比自己深愛的男人分手還要心痛,不知道有沒有人經歷過。 9、神經范的姐妹陪著很幸福 10、閨蜜我們要做一個有深度的姑娘,有脾氣的女流氓,有教養的淑女。 11、明天是我一個最好的姐妹生日祝他生日快樂謝謝武藝讓我遇見了她! 12、你信不信有一種感情,一輩子都不會輸給時間。 13、我們一起翻箱倒柜的找我們認為的那些 漂亮的衣服 ,依然把自己打扮的華麗麗 14、姐妹是一切 閨蜜大過天 15、見面動手動腳,說兩句就罵的,打完罵完。 還能相視而笑,這樣的才叫死黨! 16、用閨蜜手機給老公打電話還沒說話他就喊老婆了他真聰明 17、既是閨蜜又為何不信? 18、姐妹就是自己下輩子的男人 19、呀!閨蜜說,她和我男友戀愛了 20、我們視閨蜜如命,打閨蜜就是打我! 21、好朋友就像是星星,你不一定總是能見到他們。但你知道,他們會一直在那里。 22、閨蜜病了哎呀。寶貝。怎么發燒了。 哥們病了我草。你還沒死 23、我習慣了什么都無所謂 但并不是什么都不在乎 24、我有愛我的你們就已經足夠了,祝我生日快樂 25、有沒有那么一瞬間,你想過要和你的閨蜜同一天出嫁。我還想,在我們都還沒成為他人之婦時,一定要一起去拍一次婚紗照,只屬于我們的婚紗照。這種感情一輩子都不會輸給時間。 26、只要有閨蜜在一起那才叫嗨到爆棚!我要我們的友誼長存,直到地老天荒 27、我有一群強大的閨蜜。 28、閨蜜們,我想和你們照婚紗! 29、小穎,小琦記住我們永遠都是朋友 30、顧里說:我是你頭發上的口香糖,你想甩掉我,除非削發為尼。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是的,是麥苗。田野里只有你,依然生長在那里,寒風吹不折,冬雪壓不垮。 寒風可以把你吹得東搖西擺,但吹不走你牢牢的根須;霜雪可以把大樹的枝條壓斷,但壓不垮你柔弱的身軀。你能化壓力為動力,把風當成催眠的搖籃曲,把雪當成溫暖的棉被,蓋著它恬然入睡。 有時霜雪會故意躲開,讓你在呼嘯的寒風中忍受干旱肆虐,乃至土地龜裂,使你憔悴。但僅限于憔悴,終于,雪熬不住了,從天空中大搖大擺飄落下來。它們壓在你的頭上、身上,而且一直往上堆積,企圖置你于死地。然而瘦弱的你,最終戰勝積雪。 我看著地上那一叢叢相依相擁的麥苗,忽然明白,毫不起眼的麥苗之所以能熬過漫長而又寒冷的冬季,是因為它們一棵挨著一棵,協同作戰。 麥苗啊,你以你的韌性、你的意志,感動了我。我要為你唱一曲冬天的頌歌! >>>更多美文:抒情文章

一路的愿望 文/葉落知秋 我的愿望是什么? 我最大的愿望是當一名主持人,最大的理想是當一名出色的室內設計師,最遺憾的愿望是沒有學到自己最喜歡的樂器就是鋼琴,聽到第一聲鋼琴的聲音的時候,我就被鋼琴那美妙動聽的音樂所吸引了,我就看著鋼琴家在琴鍵上手指的活動,我也跟著他們的手指一起動,沒有鋼琴,我只有打在凳子上發出嗒嗒的聲音,家里的條件不好,買不起鋼琴給我,也無法送我去學習鋼琴,有一天我的手在凳子上一起敲打,把凳子當成鋼琴,發出嗒嗒的聲音,媽媽就看見了,問我,女兒啊,你是不是很喜歡鋼琴啊,我說是啊,媽媽很傷心的對我說,女兒啊,對不起,爸爸媽媽沒有本事送你去學習自己喜歡的鋼琴,我知道爸爸媽媽工作都很辛苦,我也理解爸爸媽媽,我說沒事啊,現在不能說,等我長大了,有錢了,也可以說學啊。 我最大的愿望是當一名主持人,我喜歡站在舞臺上說話的感覺,讓所有的認識你不認識你的人都能聽到你的聲音,我拼命的練習自己的普通話,讓自己看更多的書,在高中的時候,我每天早上天微微我就出門,來到學校后院的生態園,拿著語文書,一些練習的文章自己就在站著在那練,開聲讀,盡量讓自己的嗓音放開來,然而每天我都很喜歡語文的早讀課,也喜歡語文課堂上那一個小小的演講,我第一次在語文課的演講我不滿意自己的表現,我去找老師希望她可以給我再一次演講的機會,很開心老師可以讓我再講一次,我不會放過每一次讓自己表現的機會,多一次機會就讓自己多一次成功的嘗試,直到我上了大學,我第一次站在講臺上進行一次演講,我也會很緊張,發現自己講著講著就不緊張了,我敢于站上講臺上演講自己的一些事一些想法,我覺得自己就向自己的理想踏出了第一步,我自己也會繼續努力。 現在我正往自己的理想路走去,室內設計,我很想自己能成為一名出色的室內設計師,現在我是學室內設計的專業,我不會丟棄自己心里所想的東西,自己心理面的信念,我不能像別人一樣在耗自己的大學時光,大學生活,也沒有資格跟著這樣耗下去,要是這樣 的話,我就落后了,就離自己的理想越走越遠,永遠都無法走到成功的彼岸,我會努力。會對自己的未來所負起絕對的責任,努力過好每一天。 家敏,人生是一座可以采掘開拓的金礦,但是因為勤奮程度不同,給予每個人回報也不相同,你想在這人生中收獲怎樣的成功,收獲多少成功,那就要看你付出幾分辛勤的汗水了。 只有相信自己,相信夢想,就會有奇跡出現。 我小時候的奇葩愿望 文/平淡的幸福 先說說孩子小時候的夢想吧,那時候也就是個五六歲的樣子,有一天我母親抱著她看工地上的大吊車,巨臂揮舞,建筑材料一上一下的傳遞,我母親就問:李響,長大了就開大吊車吧!你知道我孩子回答啥,“奶奶,我不開,這能掙幾個錢,我長大要當科學家,那才掙大錢呢!”這個說法,讓我母親很是高興了一陣子,我從中明白,市場經濟的最大好處就是讓一個人在幼小的心靈里埋下孔方兄的巨大影子,一直折射到人生的夕陽西下。 這幾天,躺在床上,愛人問正在做作業的孩子,你長大了是愿意當老師呢,還是愿意當醫生呢?你說說這當媽媽的,為啥要讓孩子做一道非此即彼,非A即B的人生選題呢?倘若將來從事其他職業就不行嗎?孩子埋著頭只顧做作業,不愿意回答,我替孩子說,那就到醫學院當老師,醫學院辦有附屬醫院,既是醫生也是老師呀,當媽的提出的這一問題可以得到很好地回答!可是,孩子尚在青春,我們已過不惑,但是均生活在這個霧霾重重、飛奔向錢、娛樂至死的時代! 又要回到從前,回到俺的小時候,怎么這么悲催呢!因為小時候俺的奇葩愿望一個也沒有實現,這是重溫夢魘呢,還是自揭傷疤呢?話說月明星稀,一群孩童在大街上玩捉貓貓,玩得正高興時,堂哥家的姥爺從家里拿著個水瓢端著點蘿卜條還是土豆條呢,我們一哄而上,結果十幾個小孩都分到了手上,吃到了嘴里,而輪到自己卻沒有了,心里實在不是個滋味兒!別人是“吃不上葡萄說葡萄酸”,而自己卻是沒吃上東西也不知道東西是啥味,這件事情一直“耿耿于懷”,心里產生一個愿望,就是吃點那個月明星稀的晚上沒有分吃到的東西。如今已經趨于五十天命了,心里面還有那點沒有吃到那晚上那點不知名食物的淡淡失落,吃點“殘羹剩飯”就是幼時的一個奇葩愿望呀! 再說一件90年前后的一件事吧,大約是初二暑假前的期末考試考砸了,心里面無所適從,背晦得很,放假后,和一位同學跑到老院子的舊家里,找鐵管,弄輪胎,計劃收拾一輛三輪車在暑假里販賣蔬菜,覺得以后學習不好了,可以做一個菜販子。那時候,不知道怎么來的這些奇怪的愿望呢?今天,當自己走進菜市場或者在街頭看到販菜的那些辛苦的販子,覺得那時自己是怎么突破自己的理智呢? 其實,愿望也并非奇葩,當年自己上初中眼睛近視配上沉重的眼鏡時,自己就想在眼里放置一個薄薄的鏡片,結果后來市場上竟有“博士倫”上市了! 隨著時光流逝,孩子成為了昨天的我們,我們成了昨天的孩子。自己的小時候終于成為過去時,而那些小時候的愿望真正成為了“奇葩”,成為了煙消云散的“神馬浮云”! 今天大家愿望的最大公約數是民族復興“中國夢”,我們總書記說得好,“我們的人民熱愛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平的醫療衛生服務、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更優美的環境,期盼著孩子們能成長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總書記的前半句話,就是我及家人特別是社會大眾——廣義的貧下中農的現實愿望,而后半句則是習總書記黨中央和所帶領的廣大人民公仆的現實愿望! 楊樹村的愿望 文/吳春富 進山的車子繞了又繞,繞了將近兩個小時,左邊的山腳下現出了蜿蜒曲折的水泥路,又曲曲折折地開了段時間,終于到達了村部。一個個子矮矮的,穿著老土的“莊稼漢”笑容滿面地迎上前來,是村黨支部書記。你們來了,好,給我們村好好宣傳宣傳,讓外面也了解我們村。村支書抖著我們的手興奮地說。 我猛然間有了“受騙”的感覺,之前朋友說,是來玩的,說楊樹村風景美,文化底蘊厚,沒想到有任務。 快把獎牌拿過來!村支書沒頭沒腦地說了這句話,讓我有些費解。支書見我疑惑,解釋道,我們村茶葉品質好,獲得過韓國國際博覽會金獎!村干部利索地拿來亮閃閃的獎牌。我瞧獎牌,真切地看到了上面有“韓國國際博覽會金獎”的字樣。 我帶你們看看我們村。支書騎著摩托在前面引路,我們坐車子又繞了十里路。 那個山頭有個寨,叫銅鑼寨。支書指著一個很高的山向我介紹。咦!你們這里也有銅鑼寨?我好奇。在我的印象中,銅鑼寨在鄰縣霍山,因公元前122年漢武帝巡視衡山國(今霍山縣)夢見一輪明月化為銅鑼落于山中得名,寨子始建于明代。 我們這里的銅鑼寨比霍山那里的銅鑼寨建寨歷史早多了。我們這里的銅鑼寨是三國時東吳大將魯肅軍隊的營盤,據考證有1800多年歷史。支書怕我不信,補了句,山上還有寨墻呢!我們村還有白云庵遺址,漢高祖劉邦追張良曾經追到白云庵,支書津津有味地介紹。 這下子引起了我更大的興趣。我知道張良與韓信、蕭何都是劉邦的策士,“夫運籌策帷帳之中,決勝于千里之外,吾不如子房。”話中的子房指的就是張良。 民間傳說,劉邦追張良從蘇衣庵追到毛栗庵,又從毛栗庵追到白云庵……支書滔滔不絕地敘述劉邦追張良的過程。 在楊樹村轉了一圈,一大片白墻黛瓦的古民居出現在眼簾,仿佛展開了一幅潑墨畫卷。這些古民居依山而建,層層疊疊。下方場子比較寬敞,古民居集約用地,房子建成了四合院連四合院狀。村中的建筑據傳大多建于明清與民國,古樸、簡約,兼得徽派建筑的神韻。房前,金黃的稻谷亮得逼眼。古民居的黑白,稻谷的金黃,滿山滿山茶樹的綠與天空的湛藍,還有野草莓與一種叫不出來果子的紅艷以及柿子的深黃,把楊樹村渲染得色彩斑斕。 楊樹村物產豐富,除茶葉、竹子、柿子、野草莓外,還有板栗、山野菜等諸多農副產品,可以這么說,楊樹村滿村都是物產。然而當我與支書聊到毛竹賣錢的問題時,他臉色馬上暗了下來,“物產難變成錢太難了。”他說,毛竹每百斤賣十七元錢,一天砍毛竹的工錢正好與賣毛竹的錢相抵。其它的物產也是這樣。辛辛苦苦采了摘了,拿到山外頭去賣,賣的錢正好與車費相抵,而且乘車相當的不方便。 大山制約了楊樹村經濟發展,阻礙了村民富裕。楊樹村現有人口1300人,貧困人口竟達600多人。山里的村莊大都貧困,但像楊樹村貧困成這樣,出乎我想象。我明白了支書讓我們宣傳的苦心,心變得異常沉重。 我們臨離開時他再三拜托,你們回去一定要寫,寫了往市報上發,往省報上發,讓更多的人曉得我們楊樹村,這里要風景有風景,要物產有物產,讓他們開著車子來玩,順便買點物產,也算是為我們村脫貧致富幫點忙。要是對旅游開發感興趣或是辦廠搞農副產品深加工那是再好不過的。我們在市里幫扶下建了兩個茶場,全村每年茶葉大約十噸產量,還將“龍眠綠芽”的牌子打響,你們回去后寫,讓外面的人知道,多買楊樹村“龍眠綠芽”牌子的茶,也算是為扶貧幫了忙。 支書的話非常非常的懇切,聽了他的話,我感到責任重大。盡管我宣傳能力有限,但我還是決定竭盡所能地為楊樹村吶喊,希望山外人能了解閉塞的楊樹村,希望山外人能多買些楊樹村的茶葉,還有其它的特產。 新年的三個愿望 文/李美麗 元旦到了,我盤算著自己的新年愿景。上學時,“新年新希望”這個從小到大都不陌生的作文題目,不外乎是勉勵自己,認真讀書、友愛同學、尊敬師長。長大一點兒可能會開始鼓勵自己儲蓄存錢、努力減肥等,只不過往往在新的一年倏忽過了一大半時,才發現那些為應付學校或考試而發出的自我期許,往往都成為迎接新年的一時熱血。然而現在呢?當我們不再為學校、更不為考試,就為了自己的時候……到底該許下什么希望呢? 回顧去年一整年的生活得失之后,我告訴自己新年新希望要“三個多一點兒”。 第一就是“寵愛多一點兒”。想愛別人,一定要先懂得愛自己。以我們現在的年齡,通常都是家庭事業兩頭忙,多重的壓力,常常讓自己處于緊張狀態。拼了命為家人、為工作,看似犧牲奉獻,卻不見得一定能得到贊美與掌聲。所以想多留一點兒時間給自己,單純地為自己做些什么。為自己烘焙一份甜點或者去享受一下好久沒做的SPA,和好友吃一頓浪漫晚餐、安排個小旅游,哪怕是只有音樂陪伴的短暫獨處,只要自己覺得可以紓壓放松,那就千萬不要猶豫,要把時間留下善待自己。只有懂得愛自己,才能夠從壓力中適時紓解,生活才會過得有自信、有質感,也更有能力去迎接每個新階段的挑戰。 第二是期許自己“健康多一點兒”。健康就是財富。不管是努力運動或均衡飲食,真要認真執行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持之以恒。尤其是忙碌之余,不但挪不出時間健身,也常常因為惰性而懶散。今年對健康的期許,就是先從吃“有益”的食物開始,由內而外地照顧自己。就算平常沒時間上健身房,假日也要多和家人一同走出戶外,散步、騎車、爬山,一方面運動,一方面也凝聚彼此的感情。而且不管現在的體態外型如何,絕對不能找“反正我就是這樣了”自暴自棄的借口,而不照顧自己的健康、不注重日常飲食!畢竟如果總是滿臉倦容病態,不管明天有多么美好,又怎么能享受得到呢? 第三點期許是“放下多一點兒”。放下!簡單嗎?放下一點兒對名利的追逐、放下一點兒對物欲的渴望、放下一點兒對情愛的需索、放下一點兒對孩子的要求,放下是哲學、是勇氣,更是終生的學習。人生中總會面臨許多課題,不管是工作上、情感上或是內心的想法,但其實我發現很多的不滿或是憂慮埋怨,往往都是與自己的心過不去;有人惦記著往日風光,也有人擔憂著旁人可能的算計,當然也有人深愛著不愛自己的人,更有人始終記恨著曾經傷害過自己的人。新的一年,給自己的心多一點兒空間,學習放下并非放棄,而是一種心靈上的解脫,別讓太多的放不下,把自己的人生定格在懊惱憂慮中。 我這三個平凡的愿望表達了我珍愛人生、活出風采的渴望;這三個平凡的愿望,隱含了我許多文化價值和情感訴求;這三個平凡的愿望表達了我對親情的珍視、對快樂人生的美好期待…… 回味我的“三個多一點兒”的新年愿望,雖不是什么讓自己飛黃騰達的宏愿,但卻是新的一年我對自己人生態度的期許,期望新的一年能有一個更新的自己。你呢?許下對自己的期望了嗎?期盼我們都能在許下新年新希望的同時,也要更努力地去付諸實施。 一個14歲孩子的真實愿望 文/詩嬰 我是一個普通的14歲孩子,不渴望名利,也不追求什么其他身外之物,只是想告訴世人,我的幾個真實愿望,找找,世上有沒有我的知音。 第一個愿望,就是環保之夢。我希望世界上每個人都能從自己做起,不浪費一點兒東西。不要的東西也別扔掉,就把它送給貧困地區的人們吧。還要主動的垃圾分類,騎自行車上下班……第一,我喜歡夜晚的星空,讓我找到回家的路,可是一個信基督的奶奶告訴我“以前星星很多,現在空氣都被污染了,所以你看不到星星了”,作為一個彩虹小孩,看不到星星,也找不到回家的路,我每天以淚洗面,卻毫無效果。第二,我也為未來擔憂,“但存方寸地,留與子孫耕”,我們的地球,并不是我們自己的,而是我們子孫后代和動植物們共有的家園,我們不能只謀私利,而忽視了更多的人……反正,至少我認為,浪費的自私的人,是一定會接受大自然的懲罰的。 第二個愿望,就是大同社會。學了《大道之行也》,我覺得人類必需從現在做起,把我們的家園,向大同社會發展。寧可自己吃虧,也不能虧了他人;寧可自己被害,也不能有害人的想法。這樣人人就可以互相信任,不用擔心也不用顧慮,人與人之間不需要筑起城府,只需要無邊的光與愛……那樣我也不必想家了。我始終相信,人生而是利他的而不是利己的,只是因為外在欲望蒙蔽了自己的內心,才導致了分別、自私,才有了命運之別。我也認為如果今生今世做事不為自己,那么自己很多的超能力就能因不受遮擋而顯現出來,不需要特殊的修煉或宗教,并且我也拿自己做了實驗,證明自己的猜想是正確的。我自己變得越來越完美,也越來越喜歡把光與愛帶到這個世界來。 第三個愿望,就是和平與合一。如果前兩個是在地球上,這件事情,可以擴展到整個宇宙。在地球上,為什么曾經有過戰爭?如果世界每一個成員,都把自己的東西當作大家的,那有有什么紛爭呢?科技不止屬于某一個國家,而是屬于全人類的,任何一個人想要奪取它為自己所用,都是全人類的罪人。在宇宙中也一樣。小到原子,大到無邊無際,中間有我們各種生物……我們都是整體宇宙的一部分,和這個宇宙,我們沒有索求與報答,也無需這些,只要有愛就行了。 如果每個人都能認識到自己的本源,那么,我又何需有這些愿望呢? 新年的三個平凡愿望 文/李美麗 元旦到了,我盤算著自己的新年愿景。上學時,“新年新希望”這個從小到大都不陌生的作文題目,不外乎是勉勵自己,認真讀書,友愛同學、尊敬師長。長大一點兒可能會開始鼓勵自己儲蓄存錢、努力減肥等,只不過往往在新的一年倏忽過了一大半時,才發現那些為應付學校或考試而發出的自我期許,往往都成為迎接新年的一時熱血。然而現在呢?當我們不再為學校、更不為考試,就為了自己的時候……到底該許下什么愿望呢? 回顧去年一年的生活得失之后,我告訴自己,新年新希望要“三個多一點”。 第一就是“寵愛多一點”。想愛別人,一定要先懂得愛自己。以我們現在的年齡,通常都是家庭事業兩頭忙,多重的壓力,常常讓自己處于緊張狀態。拼了命為家人、為工作,看似犧牲奉獻,卻不見得一定能得到贊美與掌聲。所以想多留一點時間給自己,單純地為自己做些什么。為自己烘焙一份甜點或者去享受一下好久沒做的“SPA”,和好友吃一頓浪漫晚餐、安排個小旅游,哪怕是只有音樂陪伴的短暫獨處,只要自己覺得可以舒緩壓力、放松心情,那就千萬不要猶豫,要把時間留下來善待自己。只有懂得愛自己,生活才會過得有自信、有質感,才會更有能力去迎接每個新階段的挑戰。 第二是期許自己“健康多一點”。健康就是財富。不管是努力運動或均衡飲食,真要認真執行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持之以恒。尤其是忙碌之余,不但抽不出時間健身,也常常因為惰性而懶散。今年對健康的期許,就是先從吃有益的食物開始,由內而外地照顧自己。就算平常沒時間上健身房,假日也要多和家人一同走出戶外,散步、騎車、爬山,一方面運動,一方面也凝聚彼此的感情。而且不管現在的體態外型如何,絕對不能找“反正我就是這樣了”自暴自棄的借口,而不照顧自己的健康、不注重日常飲食。畢竟如果總是滿臉倦容、病態,不管明天多么美好,又怎么能享受得到呢? 第三點期許是“放下多一點”。放下!簡單嗎?放下一點對名利的追逐、放下一點對物欲的渴望、放下一點對情愛的追求、放下一點對孩子的要求,放下是勇氣,更是終生的學習。人生中總會面臨許多課題,不管是工作上、情感上或是內心的想法,我發現很多的不滿、憂慮和埋怨,往往都是與自己的心過不去。有人惦記著往日風光、也有人擔憂著旁人可能的算計,當然也有人深愛著不愛自己的人,更有人始終記恨著曾經傷害過自己的人。新的一年,給自己的心多一點空間,學習放下并非放棄,而是一種心靈上的解脫,別讓太多的放不下,把自己的人生定格在懊惱憂慮中。 我的這三個平凡的愿望表達了我珍愛人生,活出風采的渴望;這三個平凡的愿望,隱含了我許多文化價值和情感訴求;這三個平凡的愿望表達了我對親情的珍視,對快樂人生的美好期待…… 回味我的“三個多一點”的新年愿望,“寵愛多一點、健康多一點、放下多一點”,也許不是什么宏偉志向,但卻是新年我對自己人生態度的期許,期望新的一年能有一個全新的自己。你呢?許下對自己的期望了嗎?期盼我們都能在許下新年新愿望的同時,也要努力地去付諸實行。 >>>更多美文:好文章

EE15GKJW2WCWPO4JM245


台北菲律賓銀髮族遊學推薦台中菲律賓多益保證班推薦新竹菲律賓TOEIC多益課程
苗栗菲律賓IELTS雅思考試遊學 》一次完美的菲律賓成人遊學經歷需要什麼?高雄菲律賓多益考試遊學 》提升外語不再難:菲律賓成人遊學的祕密三重菲律賓語言學校遊學代辦 》學習英語從菲律賓成人遊學開始:最佳代辦推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6uce7z 的頭像
    j86uce7z

    盧敬婷的優質推薦評比

    j86uce7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